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09年简报第十五期

2010-01-26 09:20 次阅读

15

 

                                      20091223

 

秦皇岛市会计师事务所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声有色

 

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中共秦皇岛市财政局党组及市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观活动指导小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突出实践特色为原则,以加强党建工作为重点,以解决突出问题、促进行业发展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领导高度重视 正确处理工学矛盾

他们及时召开秦皇岛市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邀请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关炳丽介绍市财政局科学发展观学习经验,细化并落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及时向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征询意见,要求并希望各所负责人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组织并支持本所党员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同时在市财政局信息网站会计管理专栏建立了会计师事务所党员学习园地,将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发至网络上,要求各会计师党员将学习心得、体会及时上交,统一网上交流。他们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挤时间、抓落实、搞好学习实践活动。

二、各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河北衡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为每一位党员发放了学习材料,购置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专业书籍,定期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的讲话、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讲话及材料汇编部分内容,撰写了28篇学习心得。通过印发调查问卷,将客户信息分类汇总整理,梳理出的重点100余家,由四位部长负责走访,全面落实好边查边改。对党员及群众中征求的意见及建议进行梳理,形成行业共识:一是不参与行业内的恶性竞争,开拓业务发展范围,力争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二是科学制定报酬分配方案,保持公司的持续发展。

 三、学习实践活动形式多样 有声有色

他们结合行业特点,把学习实践活动和事务所的发展目标相结合,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采用多种形式,使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一是开展了上好一次党课、组织一次宣誓,每人提一个好建议,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二是通过电子邮件、QQ群共享等创新学习方式进行交流学习实践活动体会。

四、始终狠抓事务所党建工作不放松。

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秦皇岛市始终把抓好行业党建工作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目前,秦皇岛市已经基本完成第一阶段学习实践任务,建立了秦皇岛会计师事务所党员情况档案,确定了党务活动负责人及联络员,并根据实际情况对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全市事务所党建工作计划措施。事务所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下一步学习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