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09年简报第十一期

2010-01-26 09:15 次阅读

11

            

                20091222

 

务实创新 扎实推进

沧州市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活动有效开展

    

根据河北省财政厅党组关于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统一部署,沧州市财政局党组和全市会计师事务所全体党员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思想发动、学习讨论、走访调研等环节的各项工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入。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    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机构。一是成立了沧州市会计师

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榜任组长,亲自抓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落实。各会计师事务所也全部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制发了《沧州市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对基层学习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做出详细具体的部署,同时确定了各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人、联络员,印发了沧州市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资料汇编。

二、搞好宣传学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专门召开全市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及全市15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党员代表及有关县()财政局会计股长参加的调研会。在搞好发动动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就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研讨与部署。二是加强督导,市指导小组成员分片包所。三是各会计师事务所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学习发动工作,针对行业特点,运用手机短信、网络、发传真、发邮件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面到每个人的宣传,营造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四是指导小组办公室人员深入基层,积极开展座谈、调研交流讨论。五是在沧州市会计网开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为活动的学习交流提供服务平台。

三、创新学习载体,确保学习效果。一是在学习调研阶段 ,市指导小组深入全市基层,提出了“四有要求”,即:有学习制度,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明确要求每个党员认真开展“十个一”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学习内容规范化,学习形式多样化,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专题指导相结合,学习调研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培训形式。三是促学方式实用化,积极开展落实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学”、“以查促学”的“三促”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四是深入查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市学习活动指导组成员深入基层搞调研,亲临一线谋发展,针对一些影响事务所发展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做好边学边改的工作。

随着学习调研活动的深入开展,沧州市会计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更加深刻,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