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09年简报第七期

2010-01-26 09:06 次阅读

7

 

                                   20091216

 

突出实践特色 务求取得实效

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党务工作者

和党员骨干培训班在石举办

 

20091214日,由河北省财政厅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组织的会计师事务所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骨干培训班在河北注册会计师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各设区市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代表和会计师事务所党务工作者及党员骨干、党员代表共220人参加了培训。

在组织全体学员全天集中收看了中注协举办的党员远程(视频)教育培训内容后,省注协党委又充分利用晚上6301000三个半小时的时间开展了上党课活动。河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赵文海亲自为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并专门聘请了省委讲师团经济教研室主任、教授刘来福为党员作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党建工作专题辅导讲座。省注协秘书长郭志军主持上党课活动,协会党委书记李建设,副处长吴士儒、李万军参加培训学习,并与党员骨干开展了面对面交流。

赵文海副厅长在授课时指出,全面加强和改进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党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全面推进行业又快又好发展的重大举措。全行业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并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调整和健全各级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设置,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二是大力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组建工作,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三是加强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以创新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五是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行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赵副厅长强调,对会计师事务所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实行“一竿子到底”培训,是财政部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和中注协行业党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认真抓好行业党员培训,突出实践特色、注重培训实效,确保全员培训,扎实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班及上党课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省财政厅及协会领导与我们共同参加党员教育培训,大家围绕全行业普遍关注的党建工作开展学习交流,充分说明省财政厅、省注协党委对我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他们也对注协党委为这期党员培训班所做的充分准备和周到的服务表示肯定。大家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行业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一定会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