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09年简报第四期

2010-01-26 09:02 次阅读

4

2009123

 

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注重工作创新大力推进行业党的建设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刘仲藜会长到河北调研指导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

20091130日至122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刘仲藜到河北省石家庄市、邯郸市调研指导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

调研期间,刘仲藜会长听取了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注协的工作汇报,与两市20多家有代表性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基层详细了解大中小不同规模、省市县不同地域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情况。通过调研,刘仲藜会长对河北省财政厅和注协在指导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仲藜会长指出,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行业党的建设,是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行业实现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毫不松懈地把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在最近召开的全国学习实践活动汇报交流会上,习近平同志提出了“五个贯彻始终”的要求,就是把深化理论学习贯彻始终,把解决突出问题贯彻始终,把加强分类指导贯彻始终,把加强基层组织贯彻始终,把加强分类指导贯彻始终,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彻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贯彻始终。这“五个贯彻始终”,是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的关键,各级协会和会计师事务所要紧紧围绕“五个贯彻始终”的要求,密切结合行业实际,深化认识,积极行动,把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刘会长强调,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注重创新,要大力加强行业党的建设,他希望,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的比较早,有很多探索和经验体会的情况下,要认真总结和完善,再接再厉,在行业党建方面探索和创造新的经验。

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成员、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河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齐守印,河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文海,以及河北省注协秘书长郭志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