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09年简报第三期

2010-01-26 09:02 次阅读

3

 

      2009年11月20

 

寒风暴雪无法阻挡 各地学习初掀高潮

 

  11月9,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11101112,一场历史罕见的暴雪席卷了河北各地,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在齐心协力抗击雪灾的同时,各市财政局组织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依旧有序,事务所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热情依旧高涨。

一、  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讨论研究。参加省动员大会的各

市财政局主管局长、会计科(处)长均在返回后第一时间向局长汇报了会议情况,各市财政局通过召开局党组会议对本市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截止1119日,河北各市均已成立了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小组均由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切实保障了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和指导。

二、  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为了能够迅速传达财政

部、财政厅的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各市的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能够及时有效开展,在克服暴雪天气的不利影响下,邯郸市财政局于1111日,保定市财政局于1113日,廊坊市财政局、沧州市财政局于1116日,邢台市财政局于1118日分别召开了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事务所负责人不畏寒风暴雪,克服交通不便,均积极参加了动员大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各级会议精神,严格执照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三、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廊坊市要求各事务所采取集中学、分散学、轮办学等统分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在业务高峰期,外出人员出差前要集中学习,出差期间通过网络学习。

沧州市结合本市实际,在沧州会计网站开辟了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专栏,为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有效途径,邢台市对事务所开展“重要客户大走访”提出明确要求,走访客户不少于5户,走访活动信息要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