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监管 > 监管制度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印发《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新增业务收费参照标准》的通知

2012-05-24 10:50 次阅读

 

各会计师事务所:

现将《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新增业务收费参照标准》印发给你们,请各会计师事务所参照执行。

附件: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新增业务收费参照标准

O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主题词:  收费     标准     通知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1125日印发           

附件:

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新增业务收费参照标准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会计服务领域的不断拓宽,事务所新增的部分业务领域未包括在现行收费标准(冀价经费字[1999]53号)内。

为防止事务所新增业务的乱收费和低价收费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劳务计时收费标准

计时收费的审计服务,按照提供服务所需工作日数和每人工作日收费标准收取服务费用。工作人日数根据审计服务的性质、风险大小、繁简程度等确定;每个工作人日收费标准根据执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审计工作的服务质量等分别确定。

具体计时收费标准:

注册会计师(担任主任会计师、副主任会计师、合伙人)800/小时               

注册会计师(担任部门经理或项目经理)  500/小时

助理人员(中、初级)                  150/小时

二、经济责任审计收费标准

经济责任审计各年度收费按会计报表审计收费标准的150%计收,再将分年度收费额累加计算。

三、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收支审计收费

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收支审计按财务收支对应年度财务报表收费标准计算。

四、企业清产核资、企业清算收费

企业清产核资、企业清算项目按清理资产总额的5‰收费。

五、基建基建工程预决算审计收费标准

基建工程预决算审计项目。根据几年实践,基本建设竣工财务决算、建设项目审计、在建及竣工等专项审计按项目投资总额的2-3‰计收,审计后按节约金额5-10%另计收费。

六、调解经济纠纷、查账提出意见,经济案件的查账、核实、鉴定出具报告,担任常年会计顾问,设计内部控制制度,并购重组、资信调查、业绩评价、投资决策、政府购买等专项服务,提供财会管理咨询、编制可行性报告等按计时收费标准协商收费。

七、专项审计收费标准

专项审计(含经济案件鉴定)按专项审计资产额(或案件标的额)的5%-15%收费(起点,属于自然人的为300元,经济单位为1000元)。属经济贪污案件收费标准可酌情提高。

八、对医疗卫生机构、大中专院校以及基金会等非营利组织的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按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收费。

以上标准如遇国家规定标准相抵触的按国家规定办理,新的收费标准修订颁布时,此参照标准同时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