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化建设年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上海市注协举办注册会计师行业岗位能手评比活动

2015-12-09 14:15 次阅读

为培养造就更多品德优良、技术精湛、贡献突出的优秀职业人才,带动行业提升服务国家建设能力,共青团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会以开展国际化建设年主题活动为契机,紧贴行业特点,在广大从业人员中开展了审计、质量控制和新业务拓展岗位能手评选活动。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推进,协会及时制发岗位能手的评选方案,明确评选条件、评选方法,细化评选标准、考核内容,严把参选资格、时间节点,确保各会计师事务所参与评选的各项工作参考有标准、准备方向。

在评审阶段,为体现评审的专业性和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协会为三个岗位的评选工作分别成立了评审小组,各岗位的评审考官均由会计师事务所专家代表和秘书处领导共同组成。其中,会计师事务所代表严格遵守回避原则,对已报名参加评选的会计师事务所不再安排该所人员担任考官。为了充分展示各岗位参赛选手的形象,根据各岗位的特点,审计工作岗位和质量控制岗位采用专业知识笔试考核与参评资料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新业务拓展岗位采用现场PPT展示与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最终,共有21名行业专业人才分别荣获审计工作、质量控制和新业务拓展岗位能手的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会计师事务所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进一步激励了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展示了行业良好形象,提高了行业从业人员的岗位文明、岗位技能、岗位效益。

(上海市注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