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

2011-11-15 11:10 次阅读

一、党委每年至少定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召开。

二、结合党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或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确定民主生活会的议题。

三、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应提前告知党委成员会议的议题和主要内容,使每位委员有充分的会议准备时间。

四、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规定的各项程序召开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时,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认真对照检查,自觉接受党内监督。

五、召开民主生活会时,党委成员应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对人有建议当面讲、有意见当面提,对己自我审视、自我剖析,自觉维护党的利益和党内团结。

六、党委成员应加强与基层支部党员的交流,对民主生活会上党员意见落实情况,委员履职情况及其思想、作风、纪律表现情况开展对标检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高班子自我约束能力,增强班子战斗力。

七、党委班子成员应按照各自分工和要求,主动督促、指导、帮助各支部召开好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