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红色教育基地塞罕坝成功举办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2021-08-09 15:05 次阅读

    为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2021年7月26日-30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红色教育基地塞罕坝举办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由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承办。各市行业党委(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代表、支持党建工作优秀党外合伙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建国主持了开班仪式。 

    按照课程安排,全体学员学习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课程、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关于发展党员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专题课程,参观塞罕坝展览馆、观摩执业机构先进党支部等体验式教学内容。 

    在参观塞罕坝展览馆时,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塞罕坝机械林场五十多年来的艰苦创业史。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带领大家重温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们走过的峥嵘岁月。靴子、风镜、水壶、行军饭盒、煤油灯……这些建设者们使用过的实物给在场人员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使大家对塞罕坝人艰苦创业历程和塞罕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体会。最后大家还在塞罕坝林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聆听赵会长开班动员,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执业机构党建工作的信心;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执业机构党建工作的决心;参观党建示范点,学习发展党员程序等专题课程,进一步具化了做好执业机构党建工作的内容。”承德市行业党总支书记朱凤鸣表示,下一步会把培训精神传达给辖区内各执业机构党组织,进一步推动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以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并增加了党外人士学员比例,让我们在如何提高工作水平、如何当好执业机构合伙人、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思路以及管理理念都得到了启发,受益匪浅。”保定市蓝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优秀党外合伙人朱兰平说。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无论是课堂讲授、示范点观摩还是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都紧扣此次培训主题,大家表示,要及时将培训精神传达至执业机构党支部,以行业党建为抓手,不断提高执业机构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美丽河北高经济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