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 定 信 念 永 远 跟 党 走

2020-01-17 10:42 次阅读

2017年9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这次大会做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思想,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资产评估师协会行业党委组织了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训班,并于2019年12月9日至13日在福建革命老区永定举行。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有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评估师协会行业党委领导、全省各地市财政主管执业机构党建负责人和部分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这次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的内容采用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多彩 即生动又效果明显。

    在现场教学环节,我们首先参观了传承客家祖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家训馆,我们知道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国”和“家”紧密相联,治国由治家开始。客家人尊祖敬宗、崇文重教,秉承中华文化“孝悌、忠信、礼仪、廉耻”八德记录在家规家训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家风应世代相传”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历史性的重要任务。客家家训是祖宗留给我们珍贵遗产,是巨大的精神财富,应好好传承。在接下来一天现场教学环节我们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高举着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旗帜带着崇高敬仰的心情在连城松毛岭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参观了郭公寨指挥所、长汀中复村、红军桥、红军街、寿公祠总指挥纪念馆及最后瞻仰了主席园和参观古田会议旧址。此时的我身穿红军服感到自己就是一名红军战士,感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重大。讲解员那动情讲解我们仿佛如临其境一下子回到了那个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白色恐怖和对苏区的围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党的使命,面对数倍数十倍的敌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战,战斗异常惨烈,无数名红军指战员英勇牺牲;再就是广大闽西百姓送儿参加红军和为救国不分男女老幼上前线支援红军等等事迹如同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浮现在我的眼前。这一切一切无不让人动容,感慨万分。使我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我们党历经磨难和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接下来,我们体验了红军喝了壮行酒点燃火把为了革命,为了我们党的事业,为了保留革命的火种进行的战略大转移。接着,我们来到了古田会议旧址,在古田会议旧址我们了解到古田会议是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曙光小学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会议总结红军建设经验、批判了红军党内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用马列主义和党的正确路线教育全党全军的重要性,重申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以无产阶级思想建设党和人民军队。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古田会议决议”是我党我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另外,我们全体党员还进行了庄严集体入党宣誓,在主席园向毛主席雕像敬献了花篮。

    专题讲座环节分别有高级讲师 、 福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永定区委党校副校长兼任永定区侨联副主席、古田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江宇贤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古田会议纪念馆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列展览科科长、副研究员、闽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游宝富专题《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龙岩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林炳玉专题《三会一课》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学习辅导》。

    通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我们知道这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对《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学习,我们了解到古田会议是我们党和军队在面临政治危机、军事危机、思想危机、经济危机的历史背景下召开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确立了党对军队工作的绝对领导。

    通过对 《三会一课》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学习辅导》学习,我体会到 作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分布在社会各个阶层,作为各个党委党支部及每名党员如何贯彻党的纪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必须要有规矩,要按照《三会一课》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学习辅导》认真学习执行贯彻到位不走样不折不扣执行。

   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见国际大变局,政治上,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不断制造颜色革命,对我国制造 “疆独”、“藏独”“台独”“港独”,以莫须有罪名不断抹黑我国 ,国内一部分反对分子与境外势力相互勾结制造谣言妄图挑动人民群众与政府对立,意图推翻共产党领导;经济上,美国挑动一部分西方势力对我国进行贸易战,经济封锁,从而经济上打垮我们,以便减缓我们经济进程。再就是我们党内确实有部分领导干部及党员贪污腐化、以权谋私、做政治上两面人、生活作风糜烂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等,这些党内败类从思想上、政治上丧失对党信念,辜负了党和人民培养,他们的所作所为极大败坏了我党形象,影响了我党执政基础。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旗帜鲜明提出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号召,要求我们全国全党高举新时期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争取最后胜利。

    我认为,这次几天培训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做到了使我们每位党员能够从思想上、政治上到灵魂上得到重新洗礼和新的提升,使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屹立世界不败之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人民谋幸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大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更加激发我们工作热情,提升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使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拥护我们党的领导,坚定了我们跟党走意志。同时,这次培训学习对于指导我们本单位今后实际工作意义重大。

    最后,感谢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师协会党委组织的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训班同志们你们辛苦啦﹗这种培训形式很好,希望今后每年多组织。

 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石家庄分所                                             党支部书记  石长海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