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古田红色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2020-01-17 10:40 次阅读

2019年12月9日,我很荣幸的参加了由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及中共河北省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举办的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习,12月9日报到,在厦门中转,由协会专人负责安排了大家的接机及休息安排让我感受到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第二天我们大家在行业委员会的组织下踏上了红色教育的路途,在前进的路上,大家兴致高昂的唱起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红星闪闪亮光芒等革命歌曲,并观看了长征革命教育影片。下午我们在永定区委党校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并在晚饭后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12月11日大家换上整齐的红军服装来到了松毛岭,听取了解说,悲壮激昂的讲述了松毛岭保卫战,使我们深深的理解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在松毛岭现场演习了为前线运输粮食弹药并抬送伤员等战场行动。之后大家到中复村,红军长征第一村由我们的军长刘芙生同志及党代表刘文芳同志发出了长征出发总动员的命令,大家并喝起了践行酒,踏上了长征出发的第一步,下午大家到古田会议会址进行了参观,看到了党的七届、八届、九届党代会在这里召开,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园,并在军长刘芙生同志及党代表刘文芳同志的带领下向毛主席敬献了花篮,大家在下午又来到古田宾馆上了一堂专题课,学习了《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一课。

12月12日大家八点在会议室上了专题课,《三会一课》《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做好新时代的党务工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辅导》,下午大家展开了深刻的学习讨论。

12月13日大家结束了红色教育之旅,各自返回了工作岗位。

通过这次赴福建古田红色圣地,实地学习,现场教学,亲身体验,学习归来收获很大。

体会一:体验了我党艰辛历程,艰难摸索中砥砺前行!重温了我党发展艰辛历程,在当时艰难困苦条件下开展革命斗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下深厚根基,虽几经周折,但最终在一片热血红土中孕育出革命政权,以星星之火点燃燎原之势,做出了关键性的决定,期间革命先辈们经历的艰难决策,做出的牺牲奉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体会二:领悟力我党光荣传统,实地调查中坚持真理。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饭包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访贫农,沉下心来干事业,扑下身子做工作,雷厉风行抓落实。

体会三:缅怀了先辈英勇战绩,坚定信仰中奋力拼搏,作为新时期共产党人,要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学习苏区干部作风,切实做到勤政、廉政、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始终保持浩然正气,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

体会四:增进了革命深情友谊,交流沟通中互帮互进,学习中参训学员均来自各机构党支部,短短五天的时间,大家珍惜和同志们相处的难得机遇,通过行程中小叙,参观点交流,座谈会分享,互通有无,互帮互助,既借鉴了宝贵经验又融洽了同志间的友谊。也为进一步经常性工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大家为革命事业继续不懈的努力及奋斗。







共产党员:河北华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郭锋

日期:2019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