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观古田会议遗址心得体会 唐山市财政局会计处 王利红

2020-01-17 10:39 次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我省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执业机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有幸参加了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中共河北省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于129—13日在红色教育基地福建省古田镇举办的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班。

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闽西,地处闽西的古田镇,在古木参天的辉映下“古田会计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一九二九年十二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在福建上杭县古田曙光小学领导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会议,史称古田会议。明确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用马克思主义建设党和军队,从根本上划清了新型人民军队与一切旧军队的界限,被称为中国共产党和建军的纲领性文献,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具有深远的意义。

九十年过去了,有一种声音至今还在闽西红土地上激荡和飞扬,这里是中国红色军队的发源地和创建地之一,中国人民军队的成长、壮大与这里紧密相连。红色之旅,一处处的革命历史遗迹,闪耀更加璀璨的光芒。古田会议旧址随着时光的飞逝而洗涤得更加熠熠生辉,必将成为闽西红土地上最为显赫的革命圣地。会场右侧厢房第一间,只有一桌二凳,是当年毛主席的临时办公室。就在这简陋的小房间里,毛泽东主席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正确的道路,引领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在纪念馆内,睹物思昔,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馆里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深切体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一个贫穷落后、满目疮痍的旧中国,迅速变成了一个蒸蒸日上、阔步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的红色之旅,让我感受很深。我深切地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必须永远铭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党的建设十分紧要,必须始终加强;人民是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必须紧紧依靠。

我们要继续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先进性,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论形势怎么变、地位怎么变,我们都要坚持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更重要的是,我们应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心同德、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好。

总之,我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地鞭策自己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