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得

2020-01-17 10:39 次阅读

2019129参加了由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组织的福建古田会议旧址学习活动。红色之旅尽管时间短,却使我深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使我真切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富而思源,富而思进”。

在古田会议召开80周年之际,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古田会议旧址,瞻仰这座革命圣殿。旧址不语,我心澎湃。当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跃然眼前,仿佛听到他们铿锵坚定地宣读《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如今,这里已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旅游圣地,慕名者络绎不绝,或采撷风光、或缅怀先烈、或汲取有益于当代的治政睿思和经邦智慧。吸引人们驻足沉思的,正是古田会议绽放的真理光芒。探寻真理的道路充满艰辛。历史的天空呼唤真理,在事关红军和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毛泽东在古田会议上,深刻总结井冈山革命斗争以来经验教训,坚决摒弃旧式军队建军思想干扰,以实事求是和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冲破苏联模式和共产国际教条的严重束缚,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实践科学结合,创造性提出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根本原则,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会议决议充满发人深省的精湛义理,饱含深沉强烈的危机意识,蕴藏振聋发聩的哲学智慧,以及言近旨远的理想追求,使其成为我党我军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真理经凤凰涅盘般的洗礼,愈发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显示出无穷的力量,它驱散了笼罩在红四军头上的阴霾,指引着我党我军从此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

学习没有休止符,事业没有完成时。此次学习活动虽时间短但收获丰,必然是我人生中一个新的起跑线,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牢记历史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杨玉萍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