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加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学习 心得体会 张家口华正会计师事务所—李颜玲

2020-01-17 10:35 次阅读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国中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召开了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十九届四中全会。12月6日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就是这个关键时刻,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中共河北省资产评估协会行业委员会不失时机组织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相聚在古田接受红色培训教育。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生活,穿红军服、走红军路、吃红军饭、唱红军歌、听红军课,重温红军当年的艰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感想。

培训方式有:“专题辅导”、“现场教育”、“ 实况模拟”、“交流研究”等等。

一、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增强了党性教育。

    走进红色铸魂圣地古田,寻根溯源,重温红色记忆,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大家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并敬献花篮,认真聆听了《寻路:党对中国革命道理理论的探索》和《铸魂胜利路》的教学点评,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峥嵘历史和光辉事迹。在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授军旗仪式,瞻仰了红军无名烈士墓、松毛岭战役遗址,深刻体会“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红军精神;在体验教学中,学员们重走红军路,扛弹药、运粮草、点火把,重温了历史情景,深切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和共产党人坚强的意志;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前,深刻领悟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工作作风的可贵精神。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思想上深受震撼洗礼,党性得到深刻的锤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

    二、专题教学丰富了理论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

永定区党校副校长江宇贤教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并认真讲解了12月6日中共中央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精神;并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基本内容、成效经验等等,精彩的解读,使我们一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了解到古田会议决议是建党建军的纲领文献;三是明白了新世纪第一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为什么要在古田召开。

中共龙岩市委党校林炳玉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三会一课》学习辅导,林教授对“两个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坚决贯彻执行等方面做了深刻阐述,使我们深刻领会了读懂了弄通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专题教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也提高了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     

总之,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这次培训学习既有必要又很及时,是一次重温我党光辉历史

颂扬我党丰功伟绩

坚信我党正确领导

受党性教育的活动。

这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我们党员投身于党的各项事业去实现一个共产党员自身价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0一九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