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加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心  得  体  会  张家口市财政局    任继民

2020-01-17 09:45 次阅读


2019年12月10日,由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中共河北省省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举办的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红色教育基地——福建古田正式开班,作为这次参加培训队伍中的一员,满满4天、6个专题的讲座、讨论和现场参观,让我受益匪浅。在行业委员会的精心安排下,我们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规定有了新的认识,对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党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这次培训时间紧凑、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观摩,既能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又能拓宽工作思路。通过这次培训我有三点认识。

要强化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时不我待地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做好学习文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原原本本通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自身从事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体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扎实学习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政治上、理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有效地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平时的工作中,多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关心时事政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思想觉悟,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的整体素质 。行业党组织是党在行业中的战斗堡垒,发挥着政治核心作用。各执业机构要着眼履行党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章赋予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开展工作,严肃组织生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政治作用。行业党组织一定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并以此在支部大力宣传和执行党的各项决议、政策以及上级党委、行政各项决定和政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作用,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大力提倡党员以理论指导实际,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规党章的敬畏。积极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参与支部的各项管理工作,树立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对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员工,多加强教育和正确引导,并采用公平、公正、公开的形式,从中选出杰出的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在工作中树立先进典型,提升全体职工队伍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永不懈怠继续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在当年红军走过的路上时,我感慨万千,在感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更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古田会址,我们缅怀了辉煌的革命历史,了解了艰苦卓绝的红色革命光荣岁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把百姓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牢记心中,我们才能战无不胜。古田精神指引我们要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责任、荣耀,将实干实效的革命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在困难面前不回避、不退缩,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往无前、坚韧不拔的奋斗姿态,继续朝伟大目标奋勇前行。

总之,这次行业委员会组织的培训活动,是提升我省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的创新做法,是充分发挥执业机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益探索。通过学习使我受益匪浅,理论进一步充实,视野进一步开阔,增强了我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我今后的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培训会议精神, 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