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古田培训心得体会            承德市财政局会计科  丁稚

2020-01-17 09:41 次阅读

2019年12月9日至13日,我有幸参加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红色之旅”活动,前往福建的厦门、永定、松毛岭、古田等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和难忘的经历。红色之旅尽管时间短,却使我深受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使我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富而思源,富而思进”。

这次参观学习,我有一种朝圣的感觉,虽然里面的陈设简单,只是一些普通的桌椅,但我能深深地体会到里面凝聚了红军奋斗的历程,在这里也让我见证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片段。回首古田会议,它从根本上解决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工作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古田会议确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历史也证明,只有加强党的领导,使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是保证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基础和保证。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的红色之旅,让我感受很深。我深切地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必须永远铭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党的建设十分紧要,必须始终加强;人民是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必须紧紧依靠。

总之,我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按照省财政厅党组、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的部署,深入持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抓好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继续督促各支部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完成规定书目的学习,做好对照党章找差距,推动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作出整改措施,开好民主生活会。以实际行动,继续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地鞭策自己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学习没有休止符,事业没有完成时。虽时间短但收获丰,她必然是我人生中一个新的起跑线,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牢记历史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