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级社会组织党组书记 示范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2019-12-06 19:30 次阅读

作者:侯立新

                       单位:中水致远资产评估事务所  

首先非常感谢河北省委组织部、中国河北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浓厚的学习氛围,良好的学习环境,学员们畅所欲言讨论,组织部领导的指示,优秀专家耐心讲解,现场观摩等等,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也非常感谢石家庄市委组织部领导的大力支持,给我们提供畅通的交通,良好的参观学习场景,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现将学习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首先,河北省委组织部曹处长做了重要指示,他要求:一是要求解决好深化认识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非公组织的党建工作是一个短板,必须改变这种状态,明是非,讲职业道德,强化责任担当。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精心组织,把党建工作做好。三是把支部班子配备齐全,3名党员必须建立支部,不够的成立联合党支部。四是脱钩不妥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严格组织生活和组织纪律。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石国亮教授讲述了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前沿热点,深刻讲解了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其次,观看了深圳市委“两新”组织工作委员会刘斌教授讲解的《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刻剖析了条例制定背景以及条例所涵盖的内容,让我们了解到条例制定的重要性;最后,省委党校李聚山教授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三天的培训班,有两天的时间乘车,参观了石家庄市11家党建示范点,有学校、医院、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制药厂、365电商等、通过参观以及和示范点的面对面交流,深受震撼,有很多党建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深刻认识到这次会议的重要性、紧迫性。通过省委组织部领导讲话,专家讲课,收看视频,现场对先进党支部的观摩,使我在思想认识上有了进一步提高,理清了思路,更加牢固树立思想意识,找到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方法,认真总结先进单位党建工作成功发展经验,感到自己的差距,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力倍增。

二、拓宽渠道,增加方式方法,把党建的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把会议精神,学习内容传达。在办公室增加红色书刊,墙上悬挂党的重要理论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等内容,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党建工作,任重道远,提高认识,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同时也需要结合实际探索基层党建工作之路。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员干部作为重点,以党员干部学习为龙头,认真贯彻理论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把各项工作做好。

三、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吸引更多群众入党,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展新党员。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参观西柏坡革命圣地,深深感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国家强盛需要每个党员、每个群众奋发图强、努力工作,激发爱党、爱人民的工作热情,按照党员发展“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在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同时,严格培养过程,规范发展程序,重视倾听特别是年轻职工要求进步的呼声,择优选拔,认真考核和培养,努力做好青年人的组织发展工作,培养发展新党员,为党建工作增添活力。

四、切实把搞好主题教育摆上重要日程,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抓住机遇,探索创新,以党建促进行业发展,以行业发展促党建工作。党支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行业党建的方向,引导广大党员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作为基层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一定抓紧把这次培训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向支部书记汇报,向全体党员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拿出具体措施,要创建高标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基层党支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覆盖,不能落下一名党员。

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尤其培训班结束前各小组的代表发言,非常精彩、生动、声情并茂地说出了广大学员的心里话,深深感到做好党建工作非常重要、非常光荣、担子也很重,我支部全体党员有决心、有信心,在河北省委组织部、中国河北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领导下,在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在行业协会党委的关怀下,做好党建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