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本职工作上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9-12-06 19:13 次阅读


                                                            作者:牛振江

单位:河北昭实资产评估事务所

2019910日,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从这一天起,我正式到单位报到,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还记得单位领导对我们的殷殷嘱托,还记得聆听同事对评估业务培训时的如坐云雾。如今,我已在自己的岗位工作将近三个月,今天我就从初心出发,阐述一下在党的要求和部署下自己对这段时间工作的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认为践行初心就是要从自己的本职岗位出发,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党的十九大意义重大

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等基本问题。

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 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我们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在未来的征程上,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深刻领会实现百年奋斗目标。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战略规划,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分为两个阶段来安排。个阶段,2020年到2035,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三、在岗位上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党校人姓党,恪尽固守阵地之责。强化看齐意识、强化思想引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培训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党校姓党、党校人姓党的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遵循党的政治路线,恪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在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中尽职尽责,及时传播正能量,正面引导社会舆论。

四、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资产评估行业未来发展相结合,加强学习《资产评估法》和新修订的《资产评估准则》

结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近30年特别是近5年来,我们资产评估行业在体制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建设方面所取得了巨大成就。《资产评估法》的颁布和实施是我们行业近5年来的巨大成就之一,对我们行业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其中也经历了10年的艰难历程。随着《资产评估法》的颁布和实施,财政部颁布了86号令,中评协也于今年9月份对原有的《资产评估准则》进行了全面的修订。我们要在工作中对准则进行学习和实践。对行业内的动态保持跟踪和及时更新,更好的完成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以上便是我个人对党中央作出重大规划指导思想的理解,肯定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多弥补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