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心得体会

2019-12-05 10:07 次阅读


                  作者:刘静颖       

                              单位:张家口诚信会计师事务所

金秋,我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以集体观看国庆节阅兵式,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等活动形式,使我更深切的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

正值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70年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曾经的我们,渴望摆脱奴役与战火,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曾经的我们,渴望吃饱穿暖,在党的带领下,在改革开放的号角声中,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以中国人民的意志和追求作为出发点,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努力与付出,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何为初心,初心是孔子"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是毛泽东”埋身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是习近平“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始之心。作为从业人员,不仅要了解审计行业的历史,更要结合当下社会背景,明确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将其与自身的成长发展相结合。

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出台和实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产生和发展。我国的注册会计师制度应时代的要求于1980年恢复重建,伴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与完善而逐步走向成熟与规范,旨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公共利益、促进改革开放、保障有效引进外资、完善证券市场发育、配合政府职能转变、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发挥着出积极作用。注册会计师也是我国社会经济监督体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无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是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乃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都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注册会计师人才队伍不断扩大,从业人数与日俱增,新时代新阶段下的审计从业人员,应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遵守行业规章制度,严肃执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会计师事务所的从业人员,审计人员肩负的职责是将自身的专业知识运用到评估及判断过程中,做到客观的现实的完成审计工作。要到达这一目标,首先要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其次,要跟进时代发展脉搏,紧跟时代潮流,不闭门造车,积极了解国家政策变化和发展,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局势。最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精神带入工作中来,农村里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审计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