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风雨彩虹   飒爽评估 --致奋战在雄安新区征迁一线的评估人员

2019-12-05 10:04 次阅读


作者:李耀宗  张翠芬

单位:河北恒德资产评估事务所

2019年,雄安新区进入了第三个年头,新区启动区征迁评估工作全面展开,拉开了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的序幕。

雄安新区,国之千年大计。新区的征迁评估也与以往的评估业务截然不同,开创了评估工作的新模式,为资产评估服务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资产评估是新区征迁机构的有机成分。

新区征迁机构既受新区政府指导,又直接服于三县征迁指挥部。横向上,征迁中介机构同时配置了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测绘、法务、会计师事务所及数字平台。这些机构协同工作,数据共享,而且将监督工作融入每一环节。这不同于日常评估机构“单打独斗”,评估人员不仅要做好自身业务,同时更注重多部门的协调。资产评估是各评估机构中综合性最强的机构,我们要充分利用积累的企业价值评估经验,工作中相互促进、协调统一。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面维护征迁团体的形象和信誉。

二、积极解决征迁中遇到的新问题。

雄安新区开创了在平原地区大规模征迁的先例。随之而来工作中新问题层出不穷。这就要求评估人员充分发挥评估“艺术”,不仅要公平、公正进行价值评定,而且要做好联系征迁各方的桥梁和纽带。

首先多倾听。对于新问题、新事物,要静心听取资产占有方的意见和心声,牢记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的疾苦。边询查,边记录,搜集相关资料,尽量做到详实、详尽。既要勘察企业现状,也要了解企业的历史及未来诉求,为全方位工作及服务建立坚实的基础。

其次慎言行。评估机构现场工作能否顺利是保证征迁时间计划的关键环节。评估人员在工作中注重自己的仪表言行,努力维护和谐征迁气氛。遇到问题,多请示,不武断,不妄言,全方位妥善处理。既要遵守执业道德,也要注意沟通方式,尽量保持被征迁人配合工作,处理好双方争议问题。在新区工作中,我们还要尊重其他中介机构的工作,不诋毁,不拆台,切实维护团体声誉,把新时代党的精神切实融入到评估工作中。

还要边工作、边学习。主动与同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学习对方的先进技术和科学方法。通过参加研讨会、测评会,不断提高自我水平,同时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态度,以服务于人民的宗旨,发表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注重法务及审计机构的意见,全面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刻理解新区政策及工作方针,为创建新区和谐征迁保驾护航。

三、忘我的工作精神。新区征迁涉及面广,持续期长。各家机构选派精干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不仅具有充实的专业水平,还要思想素质过硬。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怕辛苦,连续作战。为了保障工作进度,勇于放弃自身利益。烈日炎炎下,寒风萧萧中,评估人员飒爽英姿,舍小家顾大家,顾全大局,不计名利,实干在前,享受在后,勇担当,善作为,为新区建设增砖添瓦。

最后,评估机构充分利用新区工作实践和经验,以点带面,抓住契机,锻造出一批技术过硬、思想向上的人才,打造一个铁的团队,全面提升公司综合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评估行业整体形象和更好的为新区服务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