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的中国梦

2019-12-04 10:32 次阅读

作者:王海云

单位:河北天勤会计师事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悠扬的歌声让我们心情舒畅,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中国梦是我们大家的梦,我的梦是什么呢?我好像最近一直在思考着。昨天上班的路上,一个朋友忽然的问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说我也在思考呢,其实我没有想明白呢。

说起梦想,我想起了儿时的一件小事情。不记得那是那一年了,那时候我上小学四年级,学校一直有一块试验田。春天家长会帮忙种上玉米,学生自己打理、秋收,秋后家长会帮忙耕地。那一年秋收完成后,我们集体去地里刨棒茬子。这件事情对于从小就体弱多病的我来说是存在很大的困难的,我抱着我的镐头站着不动,老师微笑着向我走来,和蔼的跟我说:“你为什么不动呀?”。我懦弱的回以:“老师我刨不动”。“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你不可以?”。这句简单的话语,当时的我并不能理解,我只是伸出了手试试自己是否可以,那一天我的任务我独立完成了。那个时候的我对祖国没有整体的概念,我的学校是两间茅草屋,老师是代课老师,一个教室有半年级到4年级20个学生。我们对祖国致敬的方式是每周一庄严的升旗仪式,我们全体同学会迎着太阳,唱着国歌,升起我们心中的五星红旗,并看着它迎着太阳在我们自制的木质旗杆上飞扬。关于梦想,我没有想过,我只感觉五星红旗好漂亮。

十年以后,在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又遇见了那位老师,老师说:“这么多孩子,只有你还在坚持上学。你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其实,我当时根本不明白我坚持的含义,我之所以会一直上学,是因为妈妈会哭,如果我敢提出来我不上学了,我妈肯定会哭死的,我只是不想让她伤心罢了。这种愚昧的坚持直到大学毕业之后吧,那是一种毫无方向感的坚持,感觉那更像是一种倔强。九年义务教育的第五年我开始住校的生活,先是离家8里地的中心小学,到后来20里地以外乡中学,我坎坷的完成了我的九年义务教育。年幼多病矮小的我,骑着大二八自行车,连脚蹬子都够不到的,我妈妈在车子的大梁上绑了一个屁股垫,我从吃力的可以前行到可以坐到坐上自由前行,这几年我真的是风雨无阻,雨天、沙尘暴、大雪,我没有退缩过一次,一个人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称之为坚持。

一九九九年我上了高中,我们开始军训,还有盛大的阅兵式。我们的军训阅兵结束,就是建国五十周年的大阅兵,我记得我和大家一起激动的在教室里面看阅兵式,学校还组织的歌咏比赛,我们放开了嗓子歌唱祖国。那时候感觉心里有一股热流划过,我与祖国在一起。

高中毕业填志愿的时候我知道有一个专业叫“注册会计师”,同学们对我说的这个职业工资很高,年薪40万。我其实不知道40万是干什么的,我只知道我很穷很穷,我如果可以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是不是就有钱了呢?结果我没有考上哪个专业,我另择它业。

大学毕业后的某一天,我同学跟我说:咱们考注会吧。我很坚决的说:不,太难了,我不会。

缘分有时候就是如此微妙,我不曾想过在原来的专业收到限制,我无法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的时候,我决定考一个会计证,去做一个兼职的会计。于是我利用晚上的时间,报了一个会计班,同时学习会计实务和会计证考试。2012年我艰难的拿到了会计从业资格证,2013年我顺利通过了初级会计师考试, 2014年我参加了注册会计师会计科目的考试,成绩还算满意。一步一步我不知不觉的走近了注册后会计师这个遥不可及的职业。

我对财务这个行业的感情是如此的,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2015年我曾经从审计助理做到项目经理,曾经一年通过注会的3科考试;2017年、2018年我也曾经为了一科战略日夜兼程。这条路并没有一帆风顺,我砥砺前行。通过参与事务所的审计工作,通过注册会计师的考试,我终于不在少年。懦弱、自卑、恐惧这些与生俱来弱点也慢慢的有了改变。参与了2019年度的注册会计师综合考试和中级会计师考试后,我的思考了人生的意义,我希望我可以做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未来还有税务师、高级会计师等考试等着我去完成,还有更专业的财务知识吸引着我的脚步,还有更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等着我参与,我相信自己可以一步一步的完成。

在国家政策不断的精进完善的时候,需要更专业的财务人员来配合,我愿意做一枚小小的螺丝钉,稳固我所在的位置的零部件。作为一名未来的注册会计师,我的小梦想与中国梦同步,勇敢的为做一名更合格的财务人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