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

2019-12-04 10:09 次阅读

                                               作者:袁洪泉

单位:沧州发达会计师事务所

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初心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和承诺。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虽小,千千万万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却是支撑整个党、国家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作为基层党员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遇到责任不推诿、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矛盾不回避,要有足够担当精神,尽心尽责、勇于担责,这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不断加强修养与磨炼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榜样的力量。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基层工作者的我们要时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充分认清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性急迫性,进一步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加强党的建设,为更好的为人民谋幸福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