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12-04 10:00 次阅读

作者:刘志君

 单位:河北德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913日下午,中注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刘昆部长在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动员部署会工作要求。

我们全体职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实名指明了方向。省行业党委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近段时间,我们更加深刻明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距离实现梦想越近,越是时刻不能放松斗争这根弦。我们应具有勇气和锐气,紧跟党走在最前列,在应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中发挥积极作用,同各种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勇敢担负起捍卫、开拓新时代的重任。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人民利益,坚决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

通过对省注协发放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的研究学习,再结合本职工作,我们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讲政治。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总书记的思想引领航向、武装头脑、知道工作。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

二是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上狠下功夫,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检视问题。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逐一进行梳理,精心组织实施。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模式,确保学习效果。要做好阶段性评估和主题教育查漏补缺工作,将主题教育要落到实处,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继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审计质量提升相结合,与行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为下一步工作指出方向。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传承精神,积极投身于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