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人才培养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河北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1-12-26 14:44 次阅读

429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河北大学在保定河北大学报告厅举行了注册会计师方向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孙健夫教授主持,河北省财政厅赵文海副厅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杨志国副秘书长、河北大学康书生副校长、保定市财政局李兆力副局长、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郭志军秘书长、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吴士儒副秘书长、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瑞兰副秘书长、保定市财政局会计处刘晓明处长以及河北大学郭建副校长、河北大学教务处王培光处长、河北大学财务处张静处长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赵文海副厅长希望通过与高等院校进行合作办学,力争培养出一批综合素质过硬、有潜力的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后备人才;希望通过省注协和河北大学优势资源的整合,不仅为行业输送新鲜血液,也能够给河北大学增加活力,最终达成共赢。同时表示在与河北大学的合作过程中,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一定的支持,对注册会计师方向班上的贫困生给予资助,对通过注师考试三门以上的考生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在方向班后期实习阶段,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将会联系有关事务所安排实习,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最后赵文海副厅长预祝合作圆满成功。

河北大学副校长康书生在讲话中对双方合作办学表示了极大的欢迎;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孙健夫教授表示会全力以赴做好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成员的选拔以及授课任务。

最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志国做了题为“注册会计师职业价值和职业发展”主题讲座,从注册会计师是什么、注册会计师的胜任能力要求、注册会计师的职业前景以及注册会计师职业发展等方面对注册会计师行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深受在座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报告厅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