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8-09 14:54 次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持续激励着审计署广大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锤炼强国有我、强审有我的政治担当,着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审计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审计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表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持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时刻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

连日来,审计署各单位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参观展览、主题党日等多种活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研究提出工作措施,积极落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着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社会保障审计司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入系统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审计工作实效,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促进社保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机关审计局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逐字逐句学习重要讲话中“五个庄严宣告”“三个绝不”“九个必须”等重要内容,并开展有深度有热度的学习研讨。企业审计七局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高能查、能说、能写能力,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力争以优质审计成果展现审计工作的专业性。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上,从事不同工作、不同身份的党员代表,深切感悟百年党史和伟大建党精神,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审计署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司党支部的郝国伟表示,新时代的审计事业赋予了审计青年崇高的历史使命和广阔的发展舞台,审计青年要有志气去开拓进取,把小我融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大我,把青春奋斗融入新时代审计事业。

审计署定点扶贫河北省顺平县西南蒲村原第一书记、金融审计三局党支部的胡光武表示,脱贫攻坚的胜利,靠的是党的坚强统一领导,作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计署优秀党务工作者、离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的窦爱平感慨:“我们这一代人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亲历者,我们将继续发挥好老党员宝贵的工作经验和正能量,传承红色薪火、发扬红色传统,在民族复兴伟业中继续为党和人民发挥余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