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实施注册会计师注册事项全流程网办的通知

2021-12-08 20:01 次阅读

冀会协〔2021〕77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关于印发推进政务服务全流程网办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放管服小组〔2021〕2号)精神,更好地服务会员、方便会员,注册会计师注册事项从即日起在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开通了全流程网办功能。

一、办理方式

会计师事务所经办人登录“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http://acc.mof.gov.cn/)进行网上申报办理(注师管理-注册审批-新增)。

二、注意事项

1. 申请人申请注册,应当通过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网上申报。申请人和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分别对申请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 经办人须按填表说明要求填报《注册申请表》,“证明材料”栏中“注册申请表(签字盖章版)PDF扫描件”为必填项,请务必使用PDF格式上传电子申请材料,确保上传信息清楚、完整、有效。

三、办理结果反馈

经办人可登陆“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在“流程跟踪”查看办理结果状态。注册会计师证书发放目前仅支持邮寄纸质证书方式,经办人须确保申报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工作人员将根据申报信息开展信息发送、证书发放等相关工作。

四、有关事项说明

目前“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与“河北政务服务网”均可进行网上申报办理,经办人如选择直接登录“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申报办理,则无须登录省政务服务网进行重复申报。在“河北政务服务网”申报的,仍按冀会协〔2021〕65号通知程序办理。

咨询电话:0311-83939377

 

附件:1.注册会计师注册流程图

2.注册会计师注册办理流程及时限表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年12月8日

附件1:注册会计师注册流程图.docx

附件2:注册会计师注册办理流程及时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