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 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2021-09-30 09:49 次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肃财经纪律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冀政办发[2021]5号),明确提出了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并明确任务分工和目标要求。

《措施》以全面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建设能力为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抓质量提升主线,守住诚信操守底线,筑牢法律法规红线,围绕扎实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专项整治、持续强化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管、全面优化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环境、着力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治理水平、积极引导会计师事务所强化内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18主要任务,为“十四五”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