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 青年“百年党史”书写诵读活动的通知

2021-04-26 03:22 次阅读

冀会团20212

各市行业团委(团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

2021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9周年,为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增强行业青年凝聚力,激发工作热情,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决定在全省行业青年中开展“百年党史”书写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百年党史”经典为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建设行业高


质量发展为主线,准确把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系列历史著作和资料为重点,广泛开展“写、诵、谈”等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写”:挥毫泼墨,书写百年党史峥嵘岁月

各会计师事务所广大青年要积极参与红色经典书写比赛活动,书写红色诗词、革命诗歌、《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等党史书籍,书写篇幅在10-300字之间,纸张不限,字体不限,应采用钢笔、毛笔、碳素笔等进行书写。同时后附书写作者、创作背景以及时代意义进行解读,300字以内。

(二)“诵”:诵读经典,沐浴百年党史岁月光辉

各会计师事务所广大青年要积极参与诵读经典比赛活动,以事务所为单位录制个人或集体音视频作品,音频作品录制要符合演讲、诵读等一般性要求,语言生动、情真意切,声情并茂;视频作品录制要举止端正大方,具有一定艺术表现力、感染力,着装庄重整洁得体。音频文件格式为mp3,时长不超过3分钟。视频录制格式为MP4,画幅大于1280*720(720p),手机请横屏拍摄,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每个诵读作品同时附学习感悟(根据朗诵内容撰写学习感悟,不需朗读),字数不超过300字。

(三)“谈”:感悟发声,汲取百年党史精神力量

各地市行业团委(团总支)积极选派青年代表参加面对面“读党史、讲感悟、发心声”诵读交流活动,诵读围绕学习经典篇章进行交流,参加活动的行业青年代表从重点学习范围内节选内容,进行不超过1分钟的诵读分享,并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畅谈思想感悟、交流心得体会,提出推动“十四五”期间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建议,总发言时间每人不超过5分钟。参加人员提前撰写发言提纲。

三、参加方式

参加书写诵读比赛的单位将参赛作品报送市级行业团组织,由各市行业团委(团总支)集中收报,书写、诵读作品最少各报送1项,于5月10日前寄送省行业团委办公室。参加面对面诵读活动的青年代表应在35周岁以下,由各市行业团委(团总支)推荐1-2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4月28日前发送至hbzxdj@163.com。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推动。此次行业青年“百年党史”书写诵读活动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展示行业青年先锋队伍精神面貌的重要展示平台,各市行业团委(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各会计师事务所要认真准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营造浓厚氛围。各会计师事务所要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激发行业从业人员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拼搏竞进、昂扬向上的生动氛围,凝聚起推动全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坚持正确导向。展示内容要坚持正确导向,突出政治性、时代性,严格把好政治关,紧扣时代主旋律,传播行业好声音,坚决杜绝错误言论和错误倾向。

 

附件:面对面诵读活动报名表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

                                                                                                            2021年4月26日

附件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