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关于开展  “党员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2020-07-29 01:33 次阅读


各设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全省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行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重点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使用工作,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决定在行业内开展“党员读书月”活动,现将“读书月”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在行业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读书月活动,营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浓厚氛围,培养党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整体素质,进一步推动行业党员 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行业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活动时间

2020年8月

三、活动内容

(一)书目范围

立足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业党委认真选配,为各党支部采购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3卷)》、《毛泽东选集(全四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大字本)》、《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套装.精)》、《邓小平文选(3卷)》、《胡锦涛文选(3卷)》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时,还要把学习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也可涉猎政治、军事、哲学、社会、法律、经济、历史、文化、文学、艺术、生活、健康等方面的优秀图书。

(二)读书要求

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好书,带着问题读、带着思想读,努力营造“博学、慎思、笃行”的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党员树立正确的高尚的生活情趣。

(三)成果应用

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围绕推荐阅读书目开展读书月活动,支部书记带头,每名党员必须撰写1篇读书心得或体会。党支部通过读书心得交流会优中选优,推荐1—2篇报送行业党委办公室(电子版,注明作者及所在党支部、姓名、手机号),行业党委将择优推荐优秀文章到协会官网或《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发表。

四、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读书月”活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参加读书活动,使“读书月”活动开展的过程真正成为党员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推进工作的过程,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注重结合,学以致用。党员干部在读书活动中,要以指导工作实践、提高自身能力为导向,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明确学习目标,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学习针对性和计划性。

(三)创新载体,丰富内涵。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读书、带头品书、带头荐书,在8月底前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