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印发《共青团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4-02-28 09:21 次阅读

 

 

冀会团[20141

各设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党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

为更好地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七大精神指导行业青年工作,引导和促进行业青年更好地为行业全面深化改革、科学快速发展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省行业团委制定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2014年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2014年工作要点

                               

共青团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14219

                           

附件:

共青团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共青团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将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共青团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在省行业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努力提高行业团建科学化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岗位建功,为推进行业全面深化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年”主题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行业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工作

1、组织行业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团的十七大精神,将加强行业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行业团建首要政治工作,通过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激发行业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行业青年奋发向上的力量

2在广大行业青年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上级团组织部署,从行业实际情况和特点出发,支持鼓励事务所团组织通过召开主题团日、行业先进青年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激发行业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行业青年献身注册会计师事业,建功“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3、选树行业先进团组织和先进青年典型,在全省行业组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并积极推荐他们参加全国行业团委和团省委组织的“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五四青年奖章”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行业青年比学赶超的欣欣向荣局面。

二、提升行业青年专业技能

4、以开展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年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行业后备人才培养,促进行业青年快速成长。加强与大专院校合作,做好方向班学生的教学培养,夯实行业后备人才基础。加大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力度,扩充行业人才储备。加强继续教育管理,制定科学可行的培训计划,精细组织实施继续教育培训班,提升行业青年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

5、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支持鼓励事务所开展行业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组织事务所召开相关专业高校毕业人就业洽谈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力。

6、大力开展行业岗位能手评选活动,适时举办一次青年注册会计师沙龙。动员和引领行业广大团员青年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锻炼过硬的职业本领,更好地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三、  加强行业基层团组织建设

7支持帮助符合条件的事务所建立团组织和青年联合会组

织,加大行业团员青年组织覆盖和青年活动覆盖。加强行业青年网络交流园地建设,努力为促进行业青年的思想交流、信息交流和技术交流搭建平台。

    8、加强行业团干部队伍建设。选拔行业优秀团干部参加全

国行业团委和团省委组织的专项业务培训班,努力提高行业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行业团员青年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四、  推进行业青年工作品牌建设

    9全面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打造行业团建工作新亮点。加强与团省委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程序和任务。加强行业青年文明号单位与创建单位间的交流与协作,不断探索、积累和交流行业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经验。加强与省内兄弟创建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协作,积极承担团省委安排的青年活动,拓宽行业青年交流平台,树立行业青年活动形象,增强行业青年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