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程丽华出席提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质量座谈会

2019-08-19 10:22 次阅读

近日,财政部召开提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质量座谈会。会议分析了当前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质量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审计质量做出具体部署。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提高审计质量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维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是净化市场环境、构建诚信社会的重要基础。会议指出,目前注册会计师行业面临审计风险增大、自身能力不足、外部环境制约等问题和挑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会计审计机构自律性、公正性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人民重托,坚持质量导向,树立风险意识,加强诚信建设,强化风险管理,不断提高审计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国资委财务监管局、银保监会财会部、证监会会计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致同、德勤华永、中瑞诚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财政部会计司、监督评价局、中注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国40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和部分非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