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河北光大会计师事务所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审计准则体系工作

2006-03-10 15:10 次阅读

3月2日,河北光大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2月15日中国会计审计准则体系发布会精神,研究部署了事务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审计准则体系工作。

董事长、主任会计师姚庚春指出:新的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体系的出台,必将促使注册会计师更加勤勉尽责,努力防范审计风险,不断提高执业质量,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健康发展,从而为维护社会公众利益提供了更好的技术保障和制度保证,为规范注册会计师执业活动,保证执业质量,提供了科学的标准体系和全方位的指导。因此,我们不要认为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体系到2007年1月1日起才在境内会计师事务所施行,就可以等待,慢慢来。必须从现在起,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先学一步,带领全所注册会计师采取更加主动的态度,积极面对,主动担当,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执行审计准则体系所规定的内容,把思想认识,监管标准统一到审计准则体系上来。

副主任会计师马敬民认为,审计准则体系立足维护公众利益的行业宗旨,充分研究和分析了新形势下资本市场发展和注册会计师执行实践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强化了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责任,细化了对注册会计师揭示和防范市场风险的指导。必将对提升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质量,加强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和风险防范,为提高财务信息质量、降低投资者的决策风险,实现更有效的资源配置,维护经济秩序,推动经济发展和保持金融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副主任会计师王凤岐认为,贯彻落实审计准则体系,需要组织有效的培训,使每一位注册会计师熟悉审计准则体系内容,明晰审计准则体系的适用范围、基本原则和核心程序,做到认识上高度重视,思想上高度统一,执业中高度落实。竭力提高执业人员理解和适用审计准则的能力。同时也应该向被审计单位传播审计准则体系的相关理念,因为被审计单位是否理解、支持审计准则体系,直接关系到审计准则体系执行的效果,我们应该在执业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拓展传播的广度和深度。

董事会最后研究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审计准则体系作为2006年全所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并要求全体董事会成员从现在起学习、领会好审计准则体系的精神,带领全体注册会计师做好审计准则体系实施准备工作,以便在2007年1月1日顺利贯彻实施打下良好基础。(河北光大会计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