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注协召开全国秘书长座谈会

2006-02-23 15:20 次阅读

2月16日,中注协在北京召开全国秘书长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了财政部金人庆部长、楼继伟副部长、中注协刘仲藜会长在中国会计审计准则体系发布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王军副部长在中国会计审计准则贯彻实施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讨论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好审计准则体系培训和实施工作的方案。会议对审计准则体系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按照领导要求和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准则培训工作,确保准则的顺利实施。

会议还全面总结了2005年全国各省级协会的工作。2005年,全国各地协会紧紧围绕贯彻中注协“四代会”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行业诚信建设、执业质量检查、协调改善执业环境等方面取得突出进展,亮点份呈,行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陈毓圭秘书长在会议总结时,对各地方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协会在全行业进一步深入组织学习和宣传准则体系发布会和贯彻实施会议的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积极做好新准则的培训和实施准备工作,全面深入做好行业人才“三十条”的贯彻落实工作,大力推进事务所内部治理,推动事务所做大做强,加强协会建设,使行业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