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  联合召开纪念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25 08:39 次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我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6月23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联合在河北注册会计师教育中心召开了纪念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建国、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王振东、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协会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石家庄辖区部分执业机构负责人共计21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启独立之路、发展之路、繁荣之路、富强之路的光辉历程,汇报了学习感悟和实践思考。特别是赵建国会长结合赴深圳湖北等省考察情况和王振东会长结合红军强渡大渡河的感悟与思考,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情况,推心置腹地与大家讲感想谈体会,并对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管理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思践悟党的历史,从伟大精神中汲取行业发展力量。全行业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行业发展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真正从党史精神中汲取行业发展力量,融入推动两个行业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好座谈会精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协会要认真落实座谈会上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两位会长提出的关于行业管理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列入今年或明年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落实。三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向执业机构灌输正确的发展理念。执业机构负责人要有长远发展目标,力争把公司做强做大,充分展示自已个人才华,培养为员工、为行业、为国家做贡献的家国情怀,推动我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