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翟广平副巡视员到省注协秘书处调研并参加省行业2020年一季度党委会

2020-03-26 07:46 次阅读


3月24日下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了2020年一季度行业党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学习了省委、厅党组有关最新指示精神;审议省行业党委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省行业团委2020年度工作要点;通报行业党委一季度主要工作及二季度工作安排;听取会计师事务所复工复产情况汇报,了解事务所当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问题。副巡视员翟广平看望注协干部职工,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巡视员翟广平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省行业党委的使命。要把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政策,适应现在新的发展形势,团结带领行业人员,充分发挥好行业的职能,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作为行业党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一切工作的谋划和落实要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使命,这样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不能脱离。我们要适应新的形势变化,围绕新工作要求,制定新的工作目标。要紧密结合行业实际,从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出发,采取更有针对性、时效性地工作措施,带领全行业人员团结一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行业最大的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建设。要重点推进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事务所成立党组织,着力提高事务所党组织覆盖率。已经成立党组织的事务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进一步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变“要我搞党建”为“我要搞党建”。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机制和制度的建设,借鉴党的组织建设中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事务所管理中去,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开展业务。三是进一步加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各位党委委员要及时了解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实际问题,要为基层党建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基础。党建工作要更加具体化、更具针对性,在业务工作最紧张、最繁忙、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党建工作更应该抓紧抓牢。党建工作就像磨斧子,业务工作就像砍树,要把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四是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理念。一方面要自觉学习“人本主义现代管理”理念,另一方面要不断继承和恢复党的光荣传统。用现代管理理念和党的先进经验去引导和管理我们行业党员。让行业党员既能自觉自愿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又能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让行业党员更有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

针对当前行业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副巡视员翟广平强调:一是疫情进入最后阶段,行业党委不要松懈,要按照厅党组、属地管理的要求,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深入了解事务所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事务所解决困难和问题。三是在面对国际疫情全面爆发的特殊时期,行业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省行业人员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四是行业党委召开会议要以自学为主,挑重点,多讨论,保障会议的高效性,使会议效果更好一点。

IMG_54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