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注协与北京注协、天津市注协联合  举办“服务京津冀、助力冬奥会”主题论坛

2019-07-19 13:55 次阅读

7月17日,河北省注协与北京注协、天津市注协在张家口市联合举办了“服务京津冀、助力冬奥会”主题论坛。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李玉国、天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方文森、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马学、张家口市常务副市长郭英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三地的300余名注册会计师参加了论坛。 

马学副厅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对论坛的主题“协同 共享 创新”进行了深刻阐述,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指出,过去一年中,三地协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致力于在人才培养、专业指导、优质专家资源、统一监管尺度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创新之举频出。此次,以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为契机的三地合作,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进驻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构建了三地注师行业合作新样本。

马学副厅长希望,财务工作者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作为注册会计师,始终保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态度,坚守职业道德,不以个人利益得失作为专业活动、专业判断的出发点,要自觉主动维护好公众利益。作为企事业单位工作的财会人员,在保持客观公正态度的同时,绝不要做违背法律和专业精神的事情,时刻按照这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确保职业素养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双重考验。作为三地协会,在行业服务京津冀国家战略上不断细化合作路径,从易到难,稳扎稳打结出硕果。

论坛邀请了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部合伙人毕玮多、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并购与融资业务主管合伙人丁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胡咏华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邀请了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杨洪武、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合伙人李万军、天津丞明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高咏,以及张家口兴垣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文,围绕“协同 共享 创新”,就如何以三地行业协同发展促进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如何在竞争中突破壁垒加强合作进行了主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