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首期“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管理人员境外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11-05 16:56 次阅读

为加快我省行业人才培养国际化,秉承“走出去,请进来,多交流”的理念,经过精心筹备,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于10月21日在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IPA)总部培训中心如期开班。作为我会培训项目新拓展的合作伙伴,IPA对培训班非常重视,精心谋划培训内容,总裁安德鲁·康威致欢迎辞,他对河北省注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澳大利亚会计行业发展历史和现状、IPA成立背景及运作等,安德鲁·康威先生表示,IPA将加强与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沟通交流,并希望通过河北注册会计师协会等交流平台,不断扩大IPA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行业副会长王凤岐代表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感谢IPA为做好此期培训班所做的大量工作,先后三次赴河北注协沟通交流,希望双方今后能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

培训期间,IPA邀请了澳大利亚相关领域的专家和资深人士就澳大利亚会计税务行业环境与协会管理、事务所合伙文化和业务拓展、税务体系和政府部门审计、财务报告框架及会计审计准则发展、金融服务和人力资源相关立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实地考察了澳洲部分会计师事务所、交易所、律师事务所、证券交易所、银行等机构。此次培训不仅了解澳洲的执业环境、执业道德准则,也领略了事务所在澳洲如何运作及治理结构,满足了学员知识更新的需要,开拓了思路,提高理论水平与实务经验,增进与澳大利亚同行的交流与沟通。

通过12天的培训,学员们对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的组织架构及治理机制等有了全面的了解认识,20名行业注师获得MIPA会员资格。

培训班采用行业自律管理模式,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尊重当地习俗习惯、公共道德,团结互爱,体现我省注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貌,为河北省注会行业走向国际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