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京津冀签署注册会计师行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2018-08-29 10:04 次阅读


2018年8月28日,京津冀三地注册会计师协会在我省秦皇岛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注册会计师行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8-2020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是加强京津冀注册会计师协会交流与合作,推动京津冀注册会计师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方将立足行业工作实际,突出专业特点,改变“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发挥注册会计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能动作用,以助力首都城市副中心和廊坊三县、雄安新区建设以及冬奥会建设为抓手,共同推进京津冀区域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一体化。

据悉,未来三地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围绕行业党建、行业群建、注册管理、人才培养、自律监管、职业考试、法治建设、扶贫攻坚等八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地实现京津冀区域资源共享,进一步激发京津冀发展潜力和活力。

北京注协会长李玉国、天津市注协会长方文森、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马学分别致辞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北京注协秘书长汪宁、天津市注协副会长李金才、河北注协秘书处负责人白鹤天代表三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