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经贸大学召开《河北上市公司财务发展报告(2017)》研讨会暨发布会

2018-04-24 15:57 次阅读

2018年4月20日下午,《河北上市公司财务发展报告(2017)》研讨会暨发布会在河北经贸大学第二会议室举行。

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河北省证监局副局长韩文旦、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省冀财公共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河北钢铁集团、河北经贸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袁振兴主持。

与会专家对报告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报告具有系统性、详实性、专业性和应用性,从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河北省区域上市公司的研究空白。同时,各位专家、学者对该报告后续的研究思路、内容设计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河北上市公司财务发展报告(2017)》主要从筹资、投资、资金运营、业绩及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等方面,分析河北省上市公司的各项财务活动状况及发展水平,为评价河北上市公司整体发展状况、行业地位等提供数据支持,为上市公司、政府监管部门等提供决策依据,并成为促进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智库支撑性成果。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河北经贸大学上市公司财务评价研究所、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主办,由河北省会计学会、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协办。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向社会各界推介《河北上市公司的财务发展报告(2017)》,而且广泛征求了各界专家意见,明确了未来研究思路和方向,也使社会对河北经贸大学以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和非实体性研究所为依托的智库建设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