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6年度河北大学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及第二届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与协同育人机制座谈会圆满举办

2016-12-27 11:38 次阅读

1224日,2016年度河北省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与第二届“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与协同育人机制”研讨会在河北大学举行。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处长王拥军、副秘书长吴士儒、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及河北大学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表示,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始终秉承格物致知与经世致用相结合的办学理念,根据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的成长规律,从个人品德、专业特长、综合品质三方面对注会方向班学生进行培养,并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和强化,力争在为行业后备人才“造血”与“输血”行动中。注会方向班作为河北大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努力将方向班打造成“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示范工程”

省注协秘书处处长王拥军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颁奖及研讨会的及时性及重要性,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河北大学历时6年来对注会方向班建设和发展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由衷感谢,并就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发表了见解、他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服务市场的中介机构,有着极强的商业敏锐度,在市场不断变化和发展环境中一直保持着自身特有优势,行业所获得的机遇更优于其他行业;注册会计师考试号称第一大考,2016年度及格率只有17.6%,较往年略低,但严格的入门考试,让证书的含金量更高,社会认可度更高;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经济社会对行业人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主要表现在恪守诚信、层次高、知识更新快、知识面宽广。执业人员不仅需要财会专业方面能力,还要知晓企业管理和生产工艺方面的知识;不仅要对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还要保守商业秘密。这些都充分体现了行业对执业人员素质的高标准、严要求,要求执业人员必须拥有可持续的学习能力强,这些对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价值增值提供了广阔空间。

颁奖仪式后,协会领导、部分事务所负责人与河大师生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就方向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站在不同角度各抒己见,对进一步调整方向班部分课程、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及举办方向班注册会计师考前辅导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注协将根据研讨过程提出的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