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金树林副巡视员出席注册会计师新业务拓展研讨班并讲话

2016-10-12 16:20 次阅读

2016926-28日,省注协在重庆举办了注册会计师新业务拓展研讨班。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金树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2015年度我省业务收入增长幅度较大及发展态势较好的70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各设区财政局会计科(处)代表参加培训。

金树林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加强合作交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三是强化继续教育,创新培训服务供给;四是提升执业质量,加强行业诚信建设;五是加强行业党建,增强行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六是推进信息化建设,服务“互联网+”应用。

本次培训班聘请国家知名专家,围绕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发展和业务领域拓宽思路,重点讲解了新常态背景下的供给侧改革与中介机构、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方法及案例分析、《孙子兵法》与企业(谋略)战略、一带一路等相关课程。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课程设置好,不仅帮助大家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提升了执业能力,而且促进了事务所之间交流合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