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2016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毕业典礼暨河北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与协同育人机制论坛圆满举办

2016-06-20 15:35 次阅读

614,河北大学2016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毕业典礼暨河北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与协同育人机制论坛在河北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余丁、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处长王拥军、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等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本次论坛还邀请了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金融学院6所院校及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企业领导参加。

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余丁教授表示,河大作为河北省重点综合大学,自合作举办注册会计师方向培养班以来,成功的进行了实践教学改革。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为了不断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的同时,积极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努力打造河北大学注册会计师方向教育的品牌,与省财政厅、省注协建立了亲密的合作关系,吸引了众多优秀专家人才、借鉴了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促进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了双赢。

省注协秘书处处长王拥军同志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在十二五期间双方为行业后备人才发展做出的努力,充分肯定了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取得的成效。在对继续做好行业后备人才培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省注协与院校的合作机制。 在巩固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力争在师资设置、资金支持、政策指导、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二是积极推进会计师事务所与院校合作。由省注协搭建桥梁,事务所和院校直接合作,是构建行业与高校联合建立人才培养机制的有益探索,也是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手段的重要举措和新的合作模式;三是双方努力打造注册会计师金字招牌的同时,同学们要全方位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早日投入到会计事业中来。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姚庚春在论坛上分别从宏观和微观角度,客观分析了注册会计师行业职业前景,对注册会计师行业需求什么样的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

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及师生代表分别从不同层次和角度讲述了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理解,探讨了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会计人才、院校与行业合作的目标契合度,以及如何打造积极的协同育人平台,缩短院校与社会之间的间隙。

在毕业典礼上,省注协与河北大学的领导们向为方向班学生颁发了毕业证和获奖证书。对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师生发放了奖教金、奖学金以及助学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