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注协举办全省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培训班

2016-04-08 13:14 次阅读

 

329-31日,省注协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2016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培训班。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石树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忠致辞,来自全省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事务所负责人、各设区市行业党委代表参加了培训。

石树鹏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注协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进一步做好行业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策意识。要研究分析当前国家政策和宏观环境,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行政机关简政放权等政策领域,认清形势,把握机会,借助政策推动行业发展。二是强化创新意识。要注重业务创新、理论创新、管理创新,创造向上向善的企业文化,不断提升注册会计师执业水平,增强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三是强化看齐意识。要注重向政策法规看齐、向行业要求看齐、向注协要求看齐、向先进标杆看齐,要深入事务所调研,了解事务所需求,解决事务所困难,推进事务所上档升级,跨越发展。

本次培训班围绕提升主任会计师的执业水平、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分别设置了会计人才战略与会计改革;沟通、激励与有效执行;中小事务所非审计业务拓展;正本清源论国学;如何选、育、用、留人等相关专题进行了讲授。主任会计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好,教师教学水平高,收获非常大,希望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行业发展实践中,为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